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小黄车”来到日照 目前仅限大学城内使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文慧   2017-05-04 16:13:00

大学城的小黄车给出了限制区域,仅限大学城范围内使用

大学城的小黄车给出了限制区域,仅限大学城范围内使用

 

推广人员在给大学生介绍小黄车的使用方法

推广人员在给大学生介绍小黄车的使用方法

大众网日照5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刘文慧)51日起,一些“小黄车”的到来,吸引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继摩拜单车之后,此次共享单车ofo小黄车也登陆日照,首批共有2800余辆车入驻日照,目前还仅限大学城范围内使用。

53日上午11点多,记者来到日照市大学生孵化基地,看到前面的路上整齐停放着几十辆“小黄车”,前面树着一块醒目的提示牌,上面写着“OFO小黄车声明”,声明中表示小黄车为校园通勤车,仅限大学城区域内使用。记者看到一名男生正拿着手机准备扫码租车,一名兼职的管理员则引导着如何注册及使用。

“小黄车”通身为黄色,车架上面写着“ofo”标志。记者看到,在车头和车座下面,分别有一个二维码牌,上面是这辆车的专属二维码和车牌号。据管理员介绍,如果想要使用小黄车,需要下载ofo单车APP扫码租车,也可通过支付宝扫码租车。

ofo日照运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小黄车已经先后入驻了山东省的济南、青岛、潍坊等城市,日照是第八站,今年429日,小黄车在山体日照校区进行了首次投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黄车的投放范围仅限大学城区域,山体和日职校园内,以及大学城宿舍生活区里,均划出了推荐停车区并设置了站牌。其中,山体校内有站牌3处,推荐停车区16处;日职校内有站牌(在建)2处,推荐停车区51处;大学城宿舍生活园区内有站牌10处,推荐停车区10处。各区域共划出推荐停车点2700米,仅日职就1600米。据介绍,下一步,对大学城区域的投放属于第一期,运营中心将会根据需求对车辆进行增减,如果效果良好,则会在全城进行投放。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