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近百枚增雨火箭弹升空 日照平均降水17.4㎜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2017-05-04 14:04:00

日照降水分布图,截止到上午10点

日照降水分布图,截止到上午10点 

五莲县人影作业现场

五莲县人影作业现场

增雨火箭弹划破夜空飞向云层

增雨火箭弹划破夜空飞向云层

大众网日照54日讯记者 陈平平)大众网记者从日照气象台获悉,5320时至540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7.4毫米,最大降水量为28.5毫米,出现在莒县夏庄。

54日凌晨一点开始,日照市县两级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先后在莒县安庄、夏庄,五莲石场、汪湖,东港南湖等人影站点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近百枚。

在催化剂的作用下,日照上空云层的平衡状态瞬间打破,火箭升空不久,零星若无的雨点开始明显密集,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如约而至。麦田、茶园、果林木正接受春雨的滋润。

截至今早八点,全市有2个乡镇街道出现大雨(2550毫米),48个乡镇街道出现中雨(1025毫米),还有2个乡镇街道出现小雨(0.110毫米)。具体降水情况为,东港区18.7毫米,岚山区17.4毫米,莒县20.1毫米,五莲县15.3毫米,经济技术开发区11.5毫米,山海天旅游度假区16.1毫米。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99.5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56.4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8.4毫米。 

天气预报

4日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东北风转西南风34级,海上56级,最高气温沿海18,内陆21,最低气温14左右。

5日多云,西南风转北风4级,海上6级,最高气温沿海27,内陆29左右,最低气温沿海13,内陆10左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