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一日照3000人驻扎山头换回零森林火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5-02 16:16:00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带队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森林防火演习

森林防火演习

大众网日照52日讯记者 赵洪芝)五一节期间,日照市气温迅速升高,风力较大,进山旅游人员多,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但节日期间,各级各有关部门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弦,坚持四个“不放松”,各项防范措施严密扎实。截至5116时,全市未发生森林火情。

坚持责任落实不放松

节日前夕,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长,副市长徐淑利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吸取周边地区森林火灾教训,确保节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市森防指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及时传达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转发省森防指紧急通知,要求各级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疲劳厌战情绪,坚持不懈地抓好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落实。

坚持火源管控不放松

节日期间,日照市各区县政府领导、森防指成员对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市林业局班子成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回督查。各区县、防火重点乡镇在重点林区进山路口设立检查站300余处,安排责任心强的人员值守;同时,加强了对河山、阿掖山、浮来山、五莲山、卧龙山等重点景区、林区的重点防范,包保领导及干部职工1000余人,景区林区火种检查、巡护人员3000余人坚守防火一线,严控严管野外火源。

坚持宣传预警不放松

日照市各级坚持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先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手机短信、警示旗、宣传车、微博、微信等多种形式,密集开展防火宣传。同时,充分发挥了望观测和地面巡护作用,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节日期间,各级观测瞭望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102处视频监控点全天运转,全市1920余名护林员加大管护力度和巡逻次数,延长了巡护时间,及时预防制止违法违规用火行为。

坚持应急值守不放松。

节日期间,日照各级森防指办公室加强值班调度,认真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了信息畅通。同时做好扑火队伍和物资的各项准备工作,市森林消防大队及各级专业队伍全部集中食宿,在重点林场、重点区域一线驻防,巡查防控、严阵以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