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好气质”天气增多 4月同比增加62.5%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5-02 14:37:00

大众网日照52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从今年4月份开始,日照市集中开展了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战役一经打响威力初显。52日,从日照市环保局官网公布的数据看来,日照市4月份环境空气质量实现大幅改善,优良天数明显增多。

据统计,日照市4月份“好气质”天数为26天,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0天,同比增加62.5%。另外,国控站点PM2.5PM10指标同比分别改善28.8%32.7%;省控以上站点PM2.5PM10指标同比分别改善21.0%25.7%
  记者获悉,自日照市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治理、合力治污,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

在这其中,日照市环保部门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加强对工业企业的监管;市住建部门认真开展城市“地增绿·地更绿”暨建设扬尘治理集中行动,实行城区裸露土地植被全覆盖,建筑扬尘得到有效控制;市公安交警部门严格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途中管控管理,严厉打击各类扰乱建筑垃圾运输秩序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我市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的主要目标是:确保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改善,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全年“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300天以上,环境空气中PM2.5浓度同比每立方米下降8微克以上,力争完成省下达的空气质量改善目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