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1200余名志愿者护航日照山海天平安旅游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9 16:50:00

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为山海天平安旅游志愿者现场授旗

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为山海天平安旅游志愿者现场授旗

山海天成立平安旅游志愿者队伍

山海天成立平安旅游志愿者队伍

方舟救援队队员 (1)

方舟救援队队员

方舟救援队队员 (3)

救援队队员

平安旅游志愿者

平安旅游志愿者

大众网日照429日讯(记者 李樱)429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创建平安旅游环境?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活动暨阳光旅游警务启动仪式在阳光海岸阳汇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日照市旅发委副主任禚磊为山海天平安旅游志愿者现场授旗。

    连日来,山海天公安分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招募,初步建立起1200余人的平安旅游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其在海上救援、纠纷调处、巡逻救助、宣传防范等方面的作用。他们之中,既有高校青年志愿者,也有社区志愿者,还有来自专业救援队伍的志愿者们。

    作为山海天平安旅游志愿者的一分子,日照方舟救援队1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该救援队秘书胡长红表示,方舟救援队作为一个公益性组织,多年来在山地救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新增了水上救援力量。在与山海天公安分局进行合作后,方舟救援队将在山海天海滨旅游救援发挥一定作用。

“我们的水上救援队员掌握心肺复苏、包扎等技能,当游客在海边遭遇险情时,我们将提供有针对性的救援。”胡长红表示。

活动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表示,旅游警务室、旅游警察、平安旅游志愿者“三位一体”的人防体系,切实提升了阳光海岸旅游经济发展的软实力,必将成为山海天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打得响、叫的硬的旅游品牌,为创建平安旅游环境,打造全国著名旅游目的地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