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私家车“霸道” 幼儿园门前上演拥堵8分钟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王明硕 牟奕霖   2017-04-27 18:01:00

放学期间,公交车、私家车在路上挤成一团

放学期间,公交车、私家车在路上挤成一团 

放学时,幼儿园门口拥堵严重

放学时,幼儿园门口拥堵严重 

公交站与学校大门相距十来米

公交站与学校大门相距十来米

大众网日照427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王明硕 实习生 牟奕霖)日前,市民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2186677抱怨,每到放学,海滨二路幼儿园门前便上演拥堵8分钟,有些私家车直接停在了行车道上,造成交通不便。

下午440是孩子们放学的时间,有家长为了方便接孩子,将私家车停到了行车道上,单边三车道的海滨二路,一下变成了单边一车道。加之,学校门口与公交车站相距甚近,3班公交车还需在此停靠。一时间,公交车、私家车、电动车挤成一团,交通堵塞严重。

幼儿园老师介绍,园内共有10个班级200多名学生。他们曾向每位家长都送过一封信,呼吁家长不要乱停车,但还是有些家长不配合。

“我们放学,只需要八分钟,就可以将孩子们安全送出。”幼儿园老师表示,经过学校研究和实践,通过分批次放学等措施,可以将放学送学生大的时间控制在八分钟内。但拥堵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

沿街商铺也表示,放学期间,幼儿园门口的确不好停车。他们并不介意,家长将车暂时停在各家商铺前。实际上也有很多家长这样做。还有的家长为了不影响交通,会把车停在更远的地方。

对此,家长和老师都希望,可以将公交站牌向南或向北移动一段距离。如此一来,既能多停几辆车,又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保证孩子安全出行。

为此,大众网与日照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其工作人员介绍,此类问题确实有很多市民反映过,他们会去实地考察论证。但现实中,公交车站牌变动牵扯甚广,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决定,挪移起来有难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