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百名骑友绿色骑行呼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来晓禄 荣坤福 曹京宇   2017-04-23 22:55:00

百名骑友在骑行中感受日照生态变化

浩浩荡荡的绿色骑行队伍

绿色骑行,健康生活

骑友们加入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队伍,倡导低碳绿色生活理念

旗帜绿动全城,呼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大众网日照423日讯记者 赵洪芝 来晓禄 荣坤福 曹京宇423日上午,一场以“低碳绿色”为主题的骑行活动在日照拉开大幕,数百位骑行爱好者身着统一服饰、车载绿色宣传彩旗,穿越日照海曲路、北京路、济南路,为城市注入了健康气息的同时,也广泛号召市民从我做起,踊跃投入到绿化美化家园、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来。

上午九点半,热身运动后,骑行爱好者们就迫不及待的等待在起点。“出发!”裁判员一声令下,几百名选手按照组别浩浩荡荡的向着既定路线冲去,用绿色低碳的方式淋漓尽致的展现着健康的生活态度。“路旁的优美景色让我们为这座城市的变化自豪,满目的激情绿色跟我们的主旨一样,希望大家都能爱护好这片绿色,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骑行归来,年轻骑友赵刚感慨道。

近年来,日照市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深入推进林水会战,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截至2016年底,日照全市林地面积已达到达298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42%;城市建成区绿地率44.9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城乡绿化水平不断提高,人居幸福指数得到显著提升。

出门见绿,推窗见景,如今市民可以在苍翠的街头绿地休闲游憩,在四季锦绣的森林公园畅享负氧离子。出城入郊,一个个湿地公园、成片退耕还林现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更是成为市民和游客周末郊游的好去处,宜居宜游宜业的生态日照正逐渐呈现眼前,“让城市融入森林,让森林拥抱城市”的理念,令日照这座滨海城市更具动人魅力。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说,今后他们还将以丰富多彩绿色环保形式呼吁更多人加入到爱护环境、改善生态的队伍,共同为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贡献一份力量。骑行过程中,这些富有青春活力的骑友们还载着标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生态美丽日照”“改善生态环境,林水会战先行”等标语的绿旗,以绿色骑行活动向广大市民、群众进行宣传,进一步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浓厚氛围,宣扬全民健身的绿色低碳理念,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本届苏宁广场绿色骑行节暨第一届少儿轮滑大赛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林业局指导,日照苏宁广场、大众网日照频道主办,捷安特单车俱乐部、追影轮滑俱乐部协办。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