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万平茶业:严把茶叶质量关 潜心研究炒好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樱   2017-04-21 16:33:00

1新鲜的茶芽 (1)

新鲜的茶芽

 

2新鲜的茶芽 (2)

新鲜的茶芽

 

3现代化生产设备

现代化生产设备

 

山东万平茶业生态高效产业园

山东万平茶业生态高效产业园

 

万平茶业基地

万平茶业基地

 

万平茶业荣誉满满

万平茶业荣誉满满 

大众网日照421日讯见习记者 李樱420日,恰逢“谷雨”节气。在岚山区巨峰镇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万平茶业基地,嫩绿的茶芽如羞答答的少女,即将舒展,几十名女工挎着茶篮忙采茶。只见小小的嫩茶芽刚刚盖住篮底,凑近细嗅,鲜茶的清香弥漫,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茶园里,有着十几年种茶经验的夏师傅正在观察茶芽的长势。他拿着茶芽讲道,万平对采茶严格要求,必须一芽一叶,不能采雨水叶、虫害叶、紫芽叶。从采茶的手法来说,不能用指甲掐茶芽,而是要轻轻地提,不然出来的茶叶就会因为缺乏水分,底部发红。

采茶讲究,在种植茶树的过程中,万平茶业也一直严把质量关。据夏师傅介绍,万平茶业拥有600多亩的茶叶基地,一直严格按照有机茶的标准来打造。在种茶过程中不使用化肥、药剂,而是采用生物治虫方式,以人工、机械方式除草,并施以豆粕、牛羊粪等有机肥。虽然种茶的成本提高了,茶叶产量也十分有限,但最终保障了茶叶的质量。

上午采摘了新鲜的茶芽,当天下午就趁着新鲜炒制加工。万平茶业拥有2-3名经验丰富的炒茶师傅,每名都有20-30年炒茶经验。车间里有三条现代化茶叶生产线,设备的先进程度,在日照茶企乃至山东茶企中都名列前茅,三条生产线分别加工卷曲绿茶、扁形绿茶和红茶,丰富了万平茶叶的产品多样性。

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隶属万平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按照“三区一园”的总体布局,建设茶文化展示区、现代化茶叶加工区、品茗演示区、现代农业茶叶示范园。在十多年的经营中,山东万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规模化发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带动、规范化管理”,以过硬的茶叶品质和产业化经营,分别荣获第十一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一等奖、2015年度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山东省林业龙头企业、山东省林业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