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国地税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4-19 13:41:00

山海天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发展”

大众网日照418日讯(记者 林玉花)418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服务一带一路、助力企业发展”的税收政策辅导活动。

据了解,随着“一带一路”对外开放战略不断深入,企业“走出去”发展已经成为“新常态”。随着岚桥跨境业务不断增多,对跨境税收政策有迫切的需求,国税局、地税局主动走进岚桥集团助力企业境外业务发展。

在岚桥集团的财务办公室里,国税局、地税局在现场听取了企业财务人员关于企业的生产经营、境外投资、中外所得税政策适用等情况介绍后,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从政策宣传、风险防控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认真听取并解答了企业在“一带一路”方面提出的涉税问题。

会后,企业财务人员表示,这种主动上门送服务的活动,帮助他们解决了一些关于跨境税收业务方面的困惑和疑虑,对他们帮助很大。

“针对走出去企业国地税方面的政策需求,国税局制定了明白纸,对走出去企业政策做了一个全面深入的解析和剖析,让走出去企业更好的理解把握,以便在国际浪潮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山海天国税局税政科科长孙明德告诉记者,他们将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全面做好税收宣传工作,分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行业,对企业进行全面的政策辅导,让大家来学税收、懂税收、理解税收,以便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纳税氛围。

据介绍,“一带一路”企业发展战略税收服务座谈会是一次平台建设推进会,旨在建设政府主导、税务牵头、多方参与的服务“联合体”,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税收服务。国、地税部门将加强协作,提高税收服务水平,努力为企业在“走出去”的道路上“当向导”,帮助企业维护合法利益和公正待遇,保障国家的税收权益,促进企业境外投资经营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