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夜景亮晶晶 主城区亮化方案公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李樱   2017-04-10 11:27:00

日前,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日照市主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

日前,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日照市主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

大众网日照4月10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李樱)日前,日照市政府办公室下发了《日照市主城区亮化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旅游富市”发展战略,亮化美化城市夜景。 据悉,主城区三个片区、九条道路、部分公园绿地将会亮起来。

日照主城区亮化方案中提到的三个片区为滨海区域的灯塔广场、万平口景区、世帆赛基地、水运基地,绿舟路(海曲东路至黄海一路)两侧区域;市人民广场周边区域;东港区政府广场周边区域。

九条道路分别指青岛路(海曲路至山东路)、烟台路(海曲路至山东路)、北京路(海曲路至山东路)、海曲路(正阳路至绿舟路)、泰安路(北京路至青岛路)、济南路(北京路至青岛路)、山东路(北京路至烟台路)、海滨五路(火车站至黄海一路)、东关北路(海曲路至山东路)等道路两侧既有建筑。

另外,日照主城区亮化方案中提到的公园绿地包括银河公园、碧霞湖、沙墩河、香店河。

据悉,主城区范围内的亮化设施启闭分“滨海区域”和“其他区域”两个片区控制。滨海区域包括:灯塔广场、万平口景区、世帆赛基地、水运基地、碧海路(黄海一路至太公二路)、绿舟路(海曲东路至黄海一路)、青岛路(海曲路至山东路)、海曲东路(北京路至碧海路)。

具体开启时间分两大时间段,每年4月30日至10月10日,日常为19:00至21:30(2.5小时),周末及节庆活动日为19:00至22:00(3小时)。每年10月11日至来年4月29日,周末及节庆活动日为18:00至21:30(3.5小时)。

主城区亮化方案以建筑单体为主、公园绿地为辅,重点在滨海区域、主要商圈、市区广场、公园绿地、城市干道、河道、出入口及标志性建(构)筑物等地实施景观亮化工程。既营造了优美、和谐、安全、生态的城市夜景和灯光环境,又彰显出“炫彩滨海、活力日照”的城市特色和魅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