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打黑除恶!日照去年以来审结113起“恶性”案件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胡科刚   2017-04-07 15:53:00

大众网日照4月7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胡科刚)4月7日,记者从日照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有恶必除、除恶务尽”,始终保持打击势头不减、打击力度不降,采取多项措施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工作。仅去年一年,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涉“黄、赌、毒、枪”等一审刑事案件113件276人。

据介绍,全市两级法院分别成立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抽调精干力量,配齐配强人员,及时研究解决涉黑涉恶案件的政策界限和法律适用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涉黑案件,坚持提前介入,确保案件进入审判环节后能够依法公正审理。

具体工作中,全市法院系统始终把打击的锋芒对准涉黑涉恶犯罪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分子以及累犯、惯犯,假释、缓刑期间犯罪等主观恶性较深的犯罪分子,坚持在法律规定的量刑幅度内依法从重处罚,确保打得稳、打得准、打得狠。

这其中有不少影响比较大的案件,如被告人汤某等25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一案,依法判处被告人汤某有期徒刑十六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对其他24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至有期徒刑七年不等的刑罚。同时,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区别对待,最大限度地分化瓦解犯罪分子,减少了社会对立面。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全市法院共审结涉黑、涉恶、涉“黄、赌、毒、枪”等一审刑事案件113件276人,其中判处死缓的1人,判处无期徒刑的4人,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5人,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47人。审结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件25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