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于里派出所:全力打造阳光警务新品牌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丁丽   2017-03-28 09:36:00

阳光户籍 情暖百姓

平安于里 守护于里一方平安

大众网日照327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丁丽)民意主导警务、警务保障民生,五莲县于里派出所始终坚持将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标准,全力打造阳光警务新品牌。阳光微警务“平安于里”微信公众号的开通使用,“阳光户籍  情暖百姓”户籍服务新模式的推出,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

“平安于里”守护于里一方平安

于里派出所根据当前微信普及率大的特点,积极拓宽服务渠道,全力推出“互联网+公安”工作模式,想方设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20157月,“平安于里”警务微信公众号建成开通。

“平安于里”微信公众号内设置户口业务、民警提示、公安工作三大板块,形成集办事办证、报警求助、政策咨询、防范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掌上警务新体制,打造阳光警务新品牌。

指尖办事,一趟完结,群众通过“平安于里”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到办理业务所需的手续、知道自己审请办理的业务进度和状况、采取“微信+电话”提前预约等,大大改变了“不管大事小事,上派出所才能办事”的警民联系单一模式。

于里的老百姓纷纷表示:“关注了‘平安于里’,少跑了冤枉路,也再也不用担心因为材料不齐全、不完备来回跑类似的问题了。”

于里派出所积极在辖区开展微信公众号推广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参与警民互动,帮助派出所全面了解、真实掌握辖区治安动态和社情民意,实现了警务工作“从网上到掌上的延伸”。

据统计,于里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平台发布户籍业务信息46条,元旦、春节假期为80余名学生群众通过预约方式办理了户籍业务,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共计发布各类防诈骗宣传信息57条,解答防诈骗咨询20余人次,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目前,于里派出所已建成两个微信交流群,一个警务微信公众号——“平安于里”。其中,“平安于里”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已达1600余人。

全力打造“阳光户籍  情暖百姓”服务新品牌

于里派出所组织外出考察学习,从改进户籍工作环境、提升户籍服务水平入手,全力加强软硬件建设,打造推出了“阳光户籍、情暖百姓”户籍服务新品牌。

在县局党委和镇党委的支持下,于里派出所聘请专家设计了新建服务大厅图纸,共累计投入资金80余万元,20156月中旬动工新建户籍便民服务大厅,9月初投入使用。新建成的服务大厅实现低台、开放、阳光、临街的要求,整体布局暖色格调,同时配备饮水机、休息椅、便民服务箱、表格填写台等,配置齐全,流程规范。

于里派出所率先在身份证照相室安装了“自助满意拍”,除了民警操控电脑拍照,群众也可以选择自己拿遥控器拍照,选出自己最满意的证件照。

前来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居民表示:“真稀奇!身份证上的照片还可以自拍,终于不用担心身份证上的照片丑了。”

除了落实硬件设施建设外,于里派出所还建立“阳光户籍、情暖百姓”新机制,简化办事手续提速增效,开展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针对老、弱、病、残及等特殊情况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上门服务,确保便民利民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于里派出所的民警始终坚持热情接待,注重人性关怀,以“理”克燥、以“礼”服人,让群众满意在派出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