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公安分局破获两起特大网络诈骗案件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25 14:21:00

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

审讯犯罪嫌疑人

现场查获的银行卡等作案用具。

大众网日照324日讯(记者 林玉花)近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公安分局连续成功破获1.3”1.25”两起特大网络诈骗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带破案件十余起,涉案价值达45万余元。

13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居民张某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其通过微信认识一微信号Juanziyeshi”、昵称为A白户快速办理信用卡的微信好友,对方以24小时内帮助其提高信用卡额度为由,先后4次共诈骗其23000元。

接到报案后,山海天公安分局立即协调各类侦查资源,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经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并初步确定其在广州、三亚一带活动。310日,刑侦大队专案组民警赶赴广州市深入调查摸排,巡线追踪,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藏匿地点。

316日,专案组民警在广州当地民警的配合下,在广州市花都区一公寓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历时两个多月,1.3”网络诈骗案被成功告破。

经查,自20168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通过微信以提高信用卡额度为名实施诈骗10余起,受害人涉及全国各地,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1.3”网络诈骗案案发的当月,山海天公安分局又接到一起网络诈骗案件。125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两城镇普车沟村王某报警称:自20163月份开始,自己先后6次被人以做法事转运等迷信手段诈骗25万余元。公安分局通过综合研判,锁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山海天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连续奋战两个多月后,于310日在广东公安机关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银行卡、电脑、手机1宗。

经调查,20163月份受害人王某在QQ群里认识山羊道长,犯罪嫌疑人杨某以山羊道长为名打着帮助受害人“捉鬼”的幌子骗得人民币3666元,后又通过威逼利诱,迫使受害人花钱做各种法事,共计诈骗受害人2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山海天公安分局民警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广告,越是程序简单的办理方式,越要提高警惕,网络汇款需谨慎,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