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今年将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4 17:21:00

大众网日照324日讯  323日,日照市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上印发了《全市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从3月下旬开始到年底,在全市开展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农村地区黑恶、霸痞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村霸”、宗族恶势力犯罪。

今年日照市将重点打击这十类势力:

1.侵吞集体财产、欺压群众、横行乡里、恃强逞凶、为害一方的“村霸”“街霸”等霸痞势力。

2.通过“霸选”“骗选”“贿选”等方式,干扰、操纵、破坏农村基层选举的宗族恶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和各类乡霸、村霸类团伙。

3.聚集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聚集地拉帮结伙、寻衅滋事、打架斗殴、强拿硬要的霸痞势力。

4.盘踞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点、娱乐场所、医院、矿山、建筑拆迁工地等重点部位或区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以暴力方法收取保护费、看场费、进场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治安秩序的“菜霸”“渔霸”“肉霸”“市霸”“行霸”“业霸”等霸痞势力。

5.依托在重点项目、建筑工程、新建小区强行供应砂石等建材,威胁商户、业主的“砂霸”等建材类团伙;组织社会闲散人员,恶意竞标、暴力围标、强揽工程,非法占地、滥开滥采、违法拆迁的犯罪团伙,特别是影响市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霸痞势力。

6.在交通运输、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领域控制运营线路、强拉客源、抢占货源的霸痞势力。

7.采取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威胁恐吓等手段暴力讨债或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人员。

8.煽动不明真相群众聚集滋事,扰乱社会秩序的组织人员,专门受雇他人插手矛盾纠纷,采取威胁恐吓等手段非法牟利的犯罪团伙。

9.涉黄、涉赌、涉毒、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人员。

10.纵容、包庇霸痞势力犯罪活动,为霸痞势力充当“后台”“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

据悉,上述霸痞势力主犯存在组织他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以及破坏社会秩序,危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各类霸痞团伙的主犯,要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请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检举霸痞犯罪线索,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政法机关将对其信息严格保密,对破获重大涉痞涉霸案件提供重要线索者予以奖励。

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6337997211,举报邮箱:rzsdhb@163.com;市检察院举报电话:06333012000,举报邮箱:rzjcyjbxx@163.com;市法院举报电话:06338775350,举报邮箱:rzzyxt@163.com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