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国足赢韩不负韶华 日照将再建一个校外足球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牟奕霖   2017-03-24 16:30:00

国足赢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国足赢球刷爆朋友圈

大众网日照3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牟奕霖)中国男足赢了! 23日晚,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6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坐镇主场的中国男足以1:0战胜了韩国队!这是国足本届十二强赛主场首个进球。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阔别7年国足圆梦长沙。不仅是一场胜利,更是唤醒了国人几近破碎的足球心。

23日晚开始,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刷爆日照人的微信朋友圈,“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厉害了我的国足!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

在日照,有为数不少的球迷,近年来,日照市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工程,这当中就为足球爱好者建立了不少足球场地,大众网联系了日照市体育局了解到,今年将新建的全民健身广场(体育广场)内也有一个足球场。

据悉,该广场位于菏泽路以西、图书馆以北,总面积14万平方米。建设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运动场地及跑道、健身步道、轮滑区等休闲健身区域;配套建设12000平方米健身服务中心、4处一层辅助用房及停车区。概算总投资7800万元。

此外,日照去年在银河公园附近建了市区第一处公共足球场。该足球场为7人制足球场地,市园林管理局按照人造草坪足球场标准进行了重新设计,对原有足球场基础进行改造,重新铺装人造草坪,设置4米高安全围栏。

水上公园足球场免费对外开放

足球场内铺设优质的人造草坪

此前,日照还建设了一个非校园国际标准化足球场即水上公园足球场,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这个足球场位于水运基地游泳馆南侧,是日照市大力推进全民体育运动的重要项目之一,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场内铺设优质的人造草坪,免费对市民开放。夏令时开放时间为07:3019:30,冬令时开放时间为08:3018:00,周一至周日均对外开放。

全国大力发展足球运动,让爱好足球的日照市民兴奋的是,今年112日,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也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揭牌仪式。而在日照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专门提到了“支持支持国家足球学院、篮球学院建设”。

据了解,两个学院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是以山东体育学院二级学院形式成立的国内唯一的国字号专业足球学院和篮球学院,也是集学历教育、专业培训、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传播、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一体的,以足球、篮球为特色的应用型国家级专项运动学院。

这两所学院将于2017年秋季正式开展全日制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以培养高层次足球、篮球项目的教练员、裁判员、管理人员、体育教师、专项体能训练师和运动康复师、赛事运营和俱乐部高管等全链条专业人才为己任,积极打造振兴中国足球、篮球运动的高水平人才培训基地和后备人才青训基地,努力建设亚洲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应用型专项运动学院。

 

 

 

 

“国家足球学院”、“国家篮球学院”揭牌仪式在山东省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图片来源于日照体育局网站)

揭牌仪式现场(图片来源于日照体育局网站)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