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防治结核健康徒步 日照千余市民在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宋佳 贾斌   2017-03-24 09:21:00

 

启动仪式现场

 

出席领导讲话

 

出席领导讲话

 

千名网友参与活动

  大众网日照3月24日讯(记者 宋佳 贾斌)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加强结核病综合防治工作宣传,帮扶患有肺部相关疾病的特殊家庭,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举行“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日照市‘双百’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千余人共同参与见证。
  “健康从徒步开始,用活力叫醒日照”。24日,在日照市政府广场,伴着激昂的音乐,由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日照市民政局、日照市总工会、日照市扶贫办、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日照市防痨协会承办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暨日照市‘双百’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
  千余名志愿和社会公益群体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随后,伴着发令枪响,他们秩序井然的加入到健康徒步行列,踏上用行动证明健康的徒步活动。
  据了解,结核病作为一种慢性病、传染病,对健康的危害不容小觑,为实现精准扶贫帮扶和管理,加快解决我市因肺结核、其他肺部疾病致贫人口脱贫问题,2017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双百”医疗帮扶救助活动,对易发人群进行健康体检,并对筛查出的肺结核、其他肺部疾病患者进行管理治疗,提高特定人群的发现、治疗、管理水平,降低患者疾病负担,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实施好健康扶贫工程。
  “将从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全市农村特困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和参加职工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家庭中选取100名肺结核患者、100名其他肺部疾病患者进行医疗帮扶救助。”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太华介绍,对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在门诊初次就诊时减免挂号费、免胸透检查费、免肺功能检查费,确诊首次住院后除医保报销外,个人负担部分全部减免;二次住院及以上者,除医保报销外,个人负担部分1000元以内减免20%,1000元以上的减免10%。”
  日照市结核病防治所所长任守海介绍,结核病作为慢性传染病不容易被社会了解,市结防所借3月24日开展系列结核病宣传工作,通过结核病知识竞赛、科普合影宣传板进商超、千人健康徒步,变化宣传形式,至少有4万人次了解到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将会有更多的市民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