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安全记心间 日照高速交警参与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孔羚源 牟奕霖   2017-03-23 16:09:00

志愿者合影

志愿者向交警询问要领

志愿者执勤体验中

志愿者指挥行人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通讯员 孔羚源  实习生 牟奕霖)记者了解到,为提高市民文明道德素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高速公路交警支队积极响应市创城办、文明办开展“礼让斑马线,我为你点赞”文明劝导体验活动的号召,组织支队8名文明志愿者于321日到烟台路和济南路路口开展了文明劝导体验活动。

当日720,支队志愿者到达烟台路和济南路路口后与执勤点的交警直属大队民警进行了对接,领取到反光背心、小旗子、志愿者帽子等,执勤交警向志愿者讲解了文明劝导要领,安排志愿者的劝导站位。

在文明劝导体验活动过程中,当看到个别群众有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时,志愿者们及时用文明用语加以耐心劝导和纠正,并充分发挥职业优势,从文明交通的守护者和参与者角度出发,向他们讲解不遵守交通法规的危害性。

劝导过程中,志愿者始终态度和蔼,面带微笑,使这部分群众既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又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从而自觉的予以改正,真正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得到了市民的好评和积极响应,过往群众纷纷承诺,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市民。

通过文明劝导、示范引领和换位体验,引导和教育广大市民文明驾车、文明行路,营造了文明礼让、守法出行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文明单位的良好社会形象。

一个小时的体验活动,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对开展文明劝导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也激发了支队交警对自身职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意识。

据悉,下一步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要将文明劝导活动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好自身形象,为规范市民文明交通行为,增强市民公德意识,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