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坚持渔旅融合 助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7-03-23 15:44:00

海洋生物科普长廊

休闲垂钓

在欣彗育苗大棚里,扇贝苗种静卧在养殖池里。

大众网日照323日讯记者 林玉花)发展全域旅游,产业融合是关键。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个总目标,着力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推进传统海洋渔业与旅游、文化、体育等第三产业的创新融合,助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近日,记者在欣彗育苗大棚里看到,一筐一筐的扇贝苗种静卧在养殖池里,这些个大肉肥的扇贝,正在一张一翕中孕育着新的小生命。作为一家拥有育苗及工厂化养殖共两万立方水体,池塘养殖一千多亩,海域养殖近四千亩的水产企业,欣彗苗种的市场需求量很高。

日照欣慧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丰武说:“今年,我们又上了一个新的品种——栉孔扇贝,栉孔扇贝是我们日照市养殖的重要品种,这个品种比较短缺,今年我们如果育苗成功的话,能解决我们地方育苗难的难题。”

三年前用一产支撑三产发展,三年后用三产拉动一产。近年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积极助推水产企业转型升级,引导扶持企业立足生产向旅游融合发展。欣彗在水产育苗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现代休闲渔业经营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用旅游业拉动水产业,带动休闲渔业提质增效,不断加快渔旅融合发展的脚步。

“我们欣彗水产有限公司最开始是单一的水产育苗、养殖企业,2015年开始向渔旅融合方向发展,打造了海洋生物科普长廊、水上游乐园等项目,举办多次乡村旅游文化节、休闲渔业高层论坛,每年接待游客进十万人,先后获得国家休闲示范基地、国家级3A旅游景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等荣誉。下一步,我们将着重打造海上婚礼、海洋采摘、海底探秘等陆海联通的高端旅游项目,形成路上有基地、海上有牧场的旅游新业态。”日照欣慧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安丰武告诉记者。

一切围着旅游转,一切围着旅游干。作为一个以旅游业为主导产业的旅游度假区,山海天有着优质的滨海资源,发展海上旅游的条件得天独厚。在保护好滨海生态资源的基础上,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走差异化、个性化之路,打造了黄家塘湾海洋牧场、欣彗渔乐园等一批渔旅融合项目,将单一的滨海观光拓展为涵盖游览观光、休闲度假、海上运动、科普教育等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效破解旅游业产品单一、留不住游客的供给侧难题,加快建立立体化旅游开发新格局,助推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