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6岁女孩在医院打地铺153天的背后……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2 09:43:00

“爸爸是不是不想我和姐姐, 

别当‘植物人’了,快醒来,抱抱我!” 

一双清澈的眸子, 

看到了6岁童龄不该看到的痛苦。 

一颗纯净的心灵, 

承受了6岁童龄不该承受的思念。 

如果可以的话, 

愿你能为她实现其中一个愿望…… 

  6岁的小冬雨每天从地铺爬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植物人”的爸爸有没有醒来,每每失望之后,她总会疯了似的追着母亲问,“爸爸是不是不想我和姐姐”“他为什么还不醒来”“爸爸快醒来,抱抱我”“爸爸,抱抱”……而此时,冬雨的母亲只能咽下痛苦,一人偷偷的掉眼泪。 

小冬雨给爸爸修脚(记者抓拍) 

  冬雨对“植物人”的理解,“就是不能抱我” 

  16年10月份,小冬雨的爸爸因车祸被送到医院救治,日照市中医院脑三科主治医师厉建元回忆说,患者送来时确诊为特重型颅内损伤,对外界没有任何反应,双侧瞳孔散大,呼吸也不好,基本的生命体征已经快没有了。但秉着生命负责的态度,日照市中医医院脑三科多名医生手术台前做了9个多小时手术后,冬雨爸爸竟也奇迹的“起死回生”。

只能依靠注射来吃饭(记者抓拍) 

  “也许他知道,世上还有他的牵挂,所以没有放弃。”冬雨的母亲颤抖着嘴唇、哽咽地说,既然他没有放弃,我也不能放弃。于是,住在农村的冬雨妈妈举债35余万为爱她的丈夫治疗,与两个女儿一起等待第二次奇迹。可如今,奇迹还没有出现,已经拖欠医院8万余元治疗费。

小冬雨的妈妈脸上挂上了泪珠 

 

小冬雨给爸爸的脚做恢复按摩(记者抓拍)  

  冬雨爸爸是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的“植物人”。冬雨现在渐渐的明白“植物人”这词的含义,“就是不能抱我,也不能说‘爱我’,只能躺着睡觉。”即便如此,也得喂饭、接尿、擦身,要保证最起码的饮食和卫生。

  冬雨生日愿望:“想让爸爸醒来抱抱我” 

  提起小冬雨,日照市中医医院脑三科的所有医护人员评价最多的就是“乖巧懂事”,最大的感触就是“心疼”。脑三科护士张琴说,冬雨羞涩慢热,熟了后嘴甜又有礼貌,还能帮其他病床的病人叫医护人员换药,是医院的小精灵。

小冬雨跟护士一起玩耍 

  小冬雨的玩具多是医护人员的口罩、隔离帽、注射器,大部分的时间小冬雨都是自己默默地在走廊尽头玩耍。“那天我去换药,听见小冬雨自己趴在爸爸耳边说,爸爸爸爸你快醒吧,我要过生日了,你快醒来抱抱我吧……我听了之后挺心酸的,就买了个蛋糕给她过生日。”张琴说。

小冬雨自己在爸爸的病床旁边玩耍(记者抓拍) 

  小冬雨一口气许了好几个愿望,“想让爸爸醒来抱抱我”、“不想和妈妈在睡在地上”、“想和姐姐一起去上学”。当场所有人都忍不住掉眼泪了。

  “那天梦着和爸爸在家一起喂鸡……” 

  “都是好孩子,只可惜生在我们家,我不是个好妈妈。”冬雨妈妈每每深夜看到和自己同睡在地上的冬雨无数次自责,“冬雨马上就要上学了,这如今连冬雨上学的钱都没有着落,家里还有又要上学又要喂鸡的二女儿,外债不说还欠医院8万元……”冬雨妈妈不敢往下想。

  冬雨爸爸这35万元的费用,有4万是肇事司机垫付的,其余全是亲朋好友凑的,能借的钱都借遍了,即使如此,至今仍欠着医院8万多元的医药费。“虽然已经欠医院8万余元,但医院出于人性化,并没有中止治疗,特别感谢医院能帮助我们,感谢所有的医生和护士。”冬雨妈妈说。 

  医生告诉记者,当初为保住冬雨爸爸的命,为他切除了双侧颅骨骨瓣,现在急需做骨瓣修复手术,费用至少还需要10万元。几日前,冬雨爸爸已出现抽风,急需进行脑积水分流手术。

跟妈妈在一起(记者抓拍) 

 

  在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冬雨跑来悄悄告诉记者,那天梦着和爸爸在家一起喂鸡……

  孩子这么小,不能没有爸爸。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都盼着他能再创个奇迹出来…… 

  而现在面临的,是这个家庭无法承担接下来的手术费用,如果你愿意为他们出一份力,可以直接联系冬雨的妈妈陈淑英(电话:15666271992)。 

  捐助银行账号:6230771083002555548 

  希望冬雨的爸爸早日醒来,让冬雨早日得到爸爸的拥抱…… 

  如有需要咨询的,也可拨打日照大众网新闻热线。 

这是一个家庭的希望, 

愿你能够将这份希望,让更多人知道! 

人多力量大,让我们一起期待奇迹! 

 

  “孩子这么小,不能没有爸爸。他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我和冬雨都盼着他能再创个奇迹出来。”冬雨妈妈告诉记者,再苦再难也不想放弃对丈夫的救助。
  一面是两个孩子每日的期盼,一面是与日俱增的住院费,全让冬雨妈妈1.5米的身体扛起来,如今,冬雨妈妈也陷入深深的绝望。“家里还有个女儿刚上6年级,女儿自己在家做饭、洗衣服、喂鸡。”冬雨妈妈说,等冬雨爸爸醒来,再找他算账,之前日子过得是挺累,但睡了这么久也该醒来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