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荷塘月色收“五星级”物业费 垃圾半月无人清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付永田   2017-03-21 17:05:00

荷塘月色小区

小区内仅有的两个垃圾桶

大众网日照321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付永田)日前,日照荷塘月色小区业主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2186677反映,小区物业费每月1.8/,但收费与服务不成正比。业主们自嘲“交了五星级酒店的费用,但实际上生活在贫民窟”。

车库尘土飞扬,垃圾半月无人清

小区7号楼一位业主抱怨说,地下车库里堆放的垃圾却半个月没人清理,每次进去都得捂着鼻子。“物业清理不按时间算,堆满了才找人拉,有时候能堆六七个平方。”这位业主还表示,车库里尘土飞扬,刚洗的车停在里面2天就落满满一层灰。

车库尘土飞扬,停放2天就落满灰

车库内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堆在一起

业主在楼道随便一摸就是一手灰

最让业主们接受不了的还是捆绑收费,物业费和水费一并收取。业主如果只交水费而没交物业费,物业就给停水,理由是不交物业费停止服务。“我搬进来住了2天,怎么也不给送水,后来没办法,我们就只能再搬出去了。”业主说自己守着新房没法住,心里实在憋屈。

为此,业主们怨声载道,纷纷要求降低物业费。

物业否认停水事件,称业主不文明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大众网记者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有生活垃圾的话,只能说业主太不文明了。”物业客服人员解释,车库里不许放生活垃圾,里面的建筑垃圾他们会定期清理。

此外,客服人员否认了捆绑收费和停水事件,表示只要在这里住的用户,不管是否缴纳了物业费,全都开闸送水了。此外,物业还表示,小区有3名保洁人员,每两天拖一次走廊,业主们说的言过其实。

物业费的价格杠杆是否“跑偏”?

据了解,小区7号和9号楼已经交房,现在入住率在50%左右,约180户居民,住房面积分92111117三种。按每月1.8/的物业费来算,业主半年缴纳费993.6元到1263.6元。

《日照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规定,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划分为一星级到五星级五个质量等级,五级标准每月1.5/,上下浮动不超过20%。因为,荷塘月色小区是按照最高标准收取的物业费。

物业收费标准细览

《日照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十三条规定

对业主们降低物业费的要求,物业客服表示,目前的收费完全符合标准。而且,业主们此前签了一份《业主临时公约》,其中对物业费有所说明,所以暂时不考虑降低物业费。

但《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收费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日照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第十三条也规定,小区因分期开发、分批交付原因,造成小区配套设施和绿化环境等未能达到购房合同约定标准的,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适当减免,减免比例不低于20%

截止到记者发稿,小区业主代表和物业经理仍在对物业收费问题进行协商。对此,大众网也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