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五莲驼石沟1000余棵杏树进入“而立之年”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伟   2017-03-20 10:38:00

1 位于五莲县松柏镇的驼石沟村

位于五莲县松柏镇的驼石沟村

2 位于老村的古杏林

位于老村的古杏林 

3 山中两侧的古杏树

山中两侧的古杏树

4 随处可见的杏树

随处可见的杏树 

5 山中尽是30年以上的老杏树

山中尽是30年以上的老杏树

大众网日照320日讯 (记者 陈伟) 位于五莲县松柏镇的驼石沟村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古村落,该村有着江北最大的最大的古杏林,有着杏花村的美誉。在这里,超过200多年的古杏树就有7棵,树龄在30年以上的就有1000余棵。17日,大众网记者来到这个古老的村落当中,去探访这片古杏林。

17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五莲县松柏镇驼石沟村,远远就以看见写有“杏花村”三个大字的石碑。“现在村里超过200年的古杏树就有7棵,1000余棵在30年以上的,而50年以上的大约有一半还多,至于30年以下的只能说是小树苗了。”驼石沟村委会郑召良主任自豪的告诉记者,对于人来说,三十而立,三十岁就进入壮年,而对于杏树来说同样如此。

据了解,这里的杏树有个特点,就是树龄越长,结的杏子就越好吃。“我们这里的杏树树龄越长,结的杏子就口感越好,而且结的也多,现在我们村里至少有6种杏子的品种,每年采摘的时候都很受欢迎。”郑主任告诉记者。据了解,这里的1000多棵杏树,每年至少能结果10万多斤,每当采摘季节到来的时候,总会吸引周边地区的大量市民前来采摘购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庞远栋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