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春分|最节气·快来看日照茶的时尚新造型!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20 13:40:00

1

春分到,燕子回,昼夜正平分。

茶苗苗,忙剃头,新芽快快发。

-日照茶·最节气-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这里。”

这是茶小凡最喜爱的儿歌。俺爸说,歌里的“春天”具体应该指“春分”。

 

2

春分这天,白天和晚上一样长。俺爸说这叫阴阳平衡。

茶小凡最感兴趣的是,这个节气,有一个好玩的游戏——竖鸡蛋。费了好大功夫,俺终于成功了!小伙伴们,你也来试试?

 

3

看!勤劳的茶农叔叔们,在忙着给茶苗苗们剃头理发呢!瞧瞧这时尚新造型,真精神啊!

叔叔说:茶叶修剪能使茶树更新复壮,促进早春茶芽萌发生长,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

 

4

跟着雯雯姐姐学品茶,喝一杯纯净好茶“冰心雪”。

淡雅的板栗香气,澄澈的茶汤,这鲜爽的滋味,真是春天里舌尖上最美的享受!

 

5

南方的绿茶已于春分前炒制上市,日照绿茶还刚刚萌发。

好茶需等待,大约在谷雨。顺应物候的流转和轮回,和茶小凡一起,静静期待2017春茶的问世吧……

文字/素颜         插画/任天线

 

6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