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强   2017-03-19 16:17:00

日照市消防工作报告会议

先进集体颁奖仪式

大众网日照319日讯通讯员 徐强316日,日照市政府召开全市消防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情况,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7年消防工作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培林,市政府应急办主任王义军,市安监局局长张东,市公安局副局长任焕新,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正贵、政委路军出席会议,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领导,涉及消防队站建设任务的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县公安局分管负责人和消防部门负责人以及市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同志对消防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刘正贵同志作了全市消防工作报告,张东同志宣读了市政府安委会《关于表彰全市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年”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岚山区政府、市民政局、五莲县街头镇政府依次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张培林同志代表市政府与区县政府、管委及市直部门代表签订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

张培林同志对2016年全市消防工作尤其是消防经费投入、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分析了在社会火灾防控、消防责任体系完善和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就下一步工作,张培林副市长提出五项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消防工作职责定位。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认清形势,找准定位,主动当好建设者、服务者和保障者,自觉把消防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精心谋划、深入推动实施。二是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夯实消防工作基层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不断完善消防安全风险评估体系,定期分析研判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消防基础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加快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和车辆装备建设、加强社会消防力量建设、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切实补齐短板,打牢根基,全面加强消防基层基础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能动性。要结合消防“法治维安年”活动,深入推进《山东省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全面建立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职责明晰、高效顺畅的责任体系,推进落实党委政府组织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努力形成“党政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消防综合监督、公民主动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四是强化创新意识,着力构建现代化火灾防控格局。要充分认清消防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敢于破除思维定势,坚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勇于实践、推陈出新,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最新成果,重点在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智慧消防”建设、全民消防等方面创新思路举措,积极走出一条“信息消防”、“智慧消防”的现代消防之路,确保全市消防事业创新发展。五是强化质效意识,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为全市“五大战略”、“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顺利实施提供优质消防安全服务这一目标,积极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消防服务效能,提升灭火救援实战化水平,不断加强消防队伍建设,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为日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义军主任要求:一要迅速向主要领导汇报好会议精神。各级各部门要将会议精神特别是张培林同志的讲话精神,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本部门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为全年消防工作目标任务完成争取支持、创造条件。二要采取扎实措施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要立足实际,着眼全局,将消防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市政府将年度工作目标纳入政务督查内容,每季度进行调度推进,半年进行专门督导并通报工作进展,年底进行专项考核。三要抓好当前消防安全现实斗争,确保全市消防形势稳定。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化隐患排查整治,持之以恒地加大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特别是重大隐患,确保全市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