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靠种草莓致富 日照松竹村家家开上小轿车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3-18 16:58:00

采摘园里热闹的场景

具有浓郁民俗色彩的舞狮表演

大众网日照318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作为本次2017“近海山海天、生态采摘游”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山海天旅游度假区草莓采摘节的“主战场”,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卧龙街道松竹村也备受关注。那么松竹村在种植草莓方面有什么得天独厚的条件,他们是如何发展草莓采摘及相关“旅游+”品牌的?活动现场,记者采访了松竹村村委书记秦培江。

据秦培江介绍,松竹村是一个具有30多年草莓种植历史的草莓种植村。现在草莓种植面积达到150多亩,现有草莓大棚100多个。近年来,松竹村立足于土地资源,区位、环境、交通等优势条件,把生态农业作为支柱产业,投资300余万元打造出一个集生态观光、水果采摘、农产品贸易于一体的城市近郊生态观光农业区。

走进松竹村的草莓种植大棚,记者发现每个棚里都配备一个蜂箱。据村民介绍,松竹村的草莓授粉并不是人工授粉,而是靠蜜蜂来实现。翠绿的草莓叶下,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鲜嫩欲滴,一只只小蜜蜂在花朵上来回穿梭授粉,画面生动美丽。而大棚里草莓施肥采用的都是黄豆煮熟埋土和农家肥,平常的管理都是纯绿色人工管理,采用最传统的培育方法,长熟的草莓才又大又甜。“因为蜜蜂对农药特别敏感,凡是打农药的花他们是不沾的,这也说明我们的草莓纯天然无公害。”记者了解到,因为是采用科学的种植方法,不打农药不用化肥,没有激素,所以松竹村草莓的口味特别甘甜可口,也特别受市民游客的欢迎。

据秦培江介绍,在山海天管委及山海天卧龙街道主管部门的引领下,近年来,全村立足于土地资源,整合区位、环境、交通等优势条件,着重发展草莓种植农业,目前全村草莓种植的从业人员达200余人,仅草莓种植一项全年收入可达200余万元,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原来我们全村都找不出五六台车,现在家家户户都买了小轿车。农民切切实实得到了实惠,生活更有奔头了。”

秦培江表示,松竹村有着天然清新的空气和卧龙山下清澈的泉水,培育出最甜美的草莓,欢迎广大游客都来松竹村,享受草莓采摘带来的收获喜悦,体验“采莓东篱下,悠然见卧龙”的田园乐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