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王飞   2017-03-07 18:06:00

座谈会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到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大众网日照37日讯记者 胡芳泰  通讯员 王飞37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一行到日照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先后考察了市院检察服务大厅、检调对接室、远程视频接访室、侦查指挥中心、司法鉴定实验室等场所,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汇报。日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及其他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副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刘星泰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在配合服务突破园区、聚力招引、贸易融资风险化解、日照港改革整顿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惩治腐败、打击犯罪、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忠实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星泰书记强调,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是党和人民手里的刀把子,肩负着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心勾画了未来五年日照发展的美好蓝图,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离不开司法机关的有力保障。全市检察机关要认清职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努力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一要充分认清检察机关肩负的重大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好职责。要坚持把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作为风向标指挥棒,着力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用人导向,在促进改革发展、严格依法履职、维护社会稳定上下功夫。要加大两个力度、营造两个环境,即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加大诉讼监督力度,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二要切实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要求,不断加强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善作为,转作风、树新风,在以韩敏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认清使命,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韩敏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以刘星泰书记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一要迅速召开会议将刘书记的重要讲话传达到每一名干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市委和刘书记对检察工作的关心、爱护和期待、信任,将指示要求落到实处。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服务五大战略,对照每一条线工作任务进行分解落实,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确保检察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心同步同向。三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市委和上级要求,持续加大从严治检力度,加强履职尽责能力,以人民群众和市委的满意彰显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