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一周查处7起涉牌涉证违法 侦查布控威力初显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07 17:54:00

开发区交警大队侦查布控指挥中心

大众网日照37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从今年2月份开始,日照市交警支队集中开始对各个大队进行侦查布控工作的培训,通过辖区内的监控卡口及电子警察,与车管系统联网,对重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以科技兴警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目前,开发区交警侦查布控工作威力初显,仅一周时间就利用查缉布控平台,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共7起。

据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侦查布控系统与全市车管系统联网,将一些套牌车、脱审车、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信息进行汇总后,相关车辆一旦进入卡口监控范围,系统便会自动报警,指挥中心第一时间将情况通过对讲机告知路面巡查民警,并第一时间进行查处,既节省警力又提高效率。

据介绍,开发区交警大队制定了《交警开发区大队缉查布控系统工作规范》,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将缉查布控工作纳入绩效考评,每周一通报各单位工作情况,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为发挥缉查布控系统最大效能,大队建立缉查布控工作微信群,与各执勤点民警进行实时联络,指挥中心对平台报警的违法车辆信息统
在实际工作中,民警对接收到的预警信息进行初步研判,确定为嫌疑车辆后,通过监控平台对涉嫌车辆进行行驶轨迹追踪,利用对讲机向附近执勤点民警下达预警查处指令,执勤民警接警后立即对违法车辆实施路口拦截,并及时将查扣信息反馈至大队进行违法信息录入。

据介绍,进入3月,开发区交警大队利用查缉布控平台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共7起。其中,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3起,无证驾驶2起,未悬挂号牌4起。
目前,交警部门对所有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都顶额处罚,对7起涉案人员一次性记满12分,其中1人被依法拘留,极大地震慑了套牌、假牌、未报废、未年检、多次违法未处理、驾驶证异常等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实现了对交通违法的快速发现和精准查处,切实有效提升了公安交管工作信息化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