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男子瘫痪30年 绣出牡丹图捐给福利中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刘文慧   2017-03-03 17:34:00

王丙华的新作品初具规模

市社会福利中心将捐赠证书颁给王丙华

十字绣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进行交接

大众网日照33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刘文慧3 日上午,日照市民王丙华将耗时5个多月绣出的十字绣捐赠给了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据了解,王丙华高位截瘫卧床30余年,绣品是他躺在床上完成的。此次捐出绣品是为了回馈社会、传递爱心。

年前,大众网曾报道《日照男子瘫痪30年 耗时5月绣出牡丹图》。报道发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他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3万元爱心捐款。王丙华十分感动,决定将自己的十字绣作品《国色牡丹 花开富贵》捐给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3日上午,日照市社会福利中心和阳光助残志愿者的工作人员来到王丙华家中,还给他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王丙华虽然一直卧床,但精神饱满,手中的绣花针上下翻飞。

30年来,王丙华受到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悉心照顾着他,也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他庆幸自己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家庭中,也感谢社会的关怀。他说自己百年之后,还要捐献遗体,以此回报社会。

随后,大家回到市社会福利中心,举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市社会福利中心院长范玲表示,将会把十字绣挂在老年部,供老年人们欣赏和观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