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到日照调研林业建设工作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03 16:56:00

大众网日照32日讯记者  赵洪芝32日,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一行到日照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为日照林业生态建设“把脉问诊”。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建武,副市长徐淑利陪同。

彭有冬一行实地察看了山东省林业高科技创新园、中国林学会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日照万竹园、九龙湾蓝莓基地、莒县丹凤山小浆果基地等调研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对日照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日照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生态立市”战略,作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开展林水会战的重大部署,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举全市之力支持林业发展,将其与旅游富市、产业结构调整、“三招三引”、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紧密联系在一起,取得显著成效。

彭有冬认为,日照市委、市政府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特别在工作中坚持规划引领、工程牵引,挂图作战、挂图督战,搭建平台、多方投资,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典型做法,具有较强的开创性和借鉴意义。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继续深入推进,坚定不移地抓好“八大绿化工程”,紧紧围绕“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创建理念,更好地发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林水会战工作的综合效益,努力构建具有日照特色的生态体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