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男子无证驾驶套牌车 被拘10日罚款3000元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03 14:34:00

民警查获朱某的套牌车

民警对朱某进行讯问

通过交管系统可以查询朱某车辆属套牌车

朱某在违法行为告知单上签字

大众网日照33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32日下午219分,日照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指挥中心的缉查布控系统突然报警,一辆悬挂车牌号码为鲁Q28L65的黑色桑塔纳轿车涉嫌套牌,此刻该车正经过大连路、临沂路路口。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大队路面执勤人员立刻将其拦截。

被拦截之后,车辆驾驶人朱某既不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又不肯说出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只是一个劲称车是借朋友的,而自己的驾驶证忘记带了。面对交警要求查看证件的要求,朱某一直拖延时间,对提问也是避重就轻,试图逃避。

民警只好通过交管系统查询车辆驾驶人的信息,结果显示该车悬挂号牌信息和车辆不相符。这时,朱某才终于承认车辆使用的是其他车辆的号牌。而让民警意外的是,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系统里查询不到朱某的驾驶证信息,这也是他一直不肯告知民警身份证号码的真实原因。朱某自知无证驾驶后果严重,便想通过这种方法试图逃避惩罚。

按照法律规定,交警对朱某无证驾驶、使用其他车辆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暂扣车辆、行政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处罚。

据介绍,2月份以来,开发区交警大队加大了无牌、假牌、套牌以及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的缉查布控力度,闻警即动,迅速拦截布控,共查处了9起假牌、套牌交通违法行为车辆。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在维护交通秩序、打击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