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与中国林学会签署“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框架协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3-02 11:02:00

大众网日照3月1日讯记者 赵洪芝3月1日下午,日照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林学会签订合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促进日照市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林业科技创新,加快林业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根据协议,日照市人民政府将与中国林学会在日照水库流域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用来开展林业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中国林学会还将充分发挥在林业科技创新、林业人才培养、林业科研平台建设、林业知识产权创制等方面的优势,组织林业科技问题的考察和论证,对林业建设提出建议,加强对示范园科技、人才、资金等方面的倾斜,力争将示范园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林业科研基地。同时,积极帮助日照多渠道争取涉林项目资金,多形式培养林业科技人才,提高科研水平,推动地方林业科技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

长期以来,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建设,把“生态立市”作为发展战略,把林业作为生态建设的基础,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强力推进。围绕“生态立市、绿化先行”,在全市掀起了声势浩大的造林治水热潮,吹响了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日照的冲锋号。截至2016年底,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42%,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中国林学会与日照合作共建“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是继省林业厅与日照共建“山东省林业科技创新园”之后,市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加快林业科技创新进程中的又一件大事,对进一步推动日照现代林业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林学会理事长赵树丛,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中国林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幸良,省林业厅厅长刘均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邹斌芳主持仪式,副市长徐淑利代表市政府签署协议。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秀芹出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