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日照“物业管理宣传月”启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01 16:09:00

居民向工作人员那里了解自己想知道的物业管理知识

现场分发物业管理宣传资料

大众网日照31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31日,日照市“物业管理宣传月”在市直一区门口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相关方面的法律法规宣传,推动全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行业的规范发展。本次宣传月活动围绕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发展这一主题展开。

31日早晨8点半左右,市直一区物业服务中心门前已经围满了市民,记者看到,为了全方位展开宣传,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不仅用扩音设备播放着物业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还在门前摆放着展示牌和宣传材料,工作人员现场为前来咨询围观的市民进行解答,并为他们分发相关的宣传资料。

“小区的维修资金到底能不能用?什么情况下能用呢?感觉这部分钱好像离我们比较遥远啊!”家住附近小区的王大爷一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针对王大爷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听的王大爷连连点头。物业费要承担小区的保洁卫生、治安、绿化等,维修资金主要用于楼顶、墙面、大型公用设施的维护等,用起来得小区2/3以上的住户同意。家住四季花园的市民陈女士表示,自己看了今天的宣传资料后,感觉豁然开朗。“以前月月拿物业费,还真不知道这些钱干什么去了。”

据悉,此次宣传月活动围绕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推动物业管理规范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业主了解物业管理的服务内容,理解物业管理相关政策法规,明确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物业管理工作透明度,树立物业管理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促进社区环境的文明和谐。

日照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杨磊介绍,这次活动能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物业从业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将进一步引导物业服务企业增强依法守约意识、服务意识、品牌意识。另一方面,也能引导业主增强公共财产意识、契约意识、消费意识和规约意识,依法理性维权;增强全社会了解物业管理行业的特征,澄清对物业管理认识误区,更加了解物业管理的职能定位,进一步提升物业管理行业的认知度,不断提高我市物业服务整体水平,推动我市物业服务行业规范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