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政协委员王洪波:未来五年需要增强金融的参与程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3-01 10:09:00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见习记者 侯彦平26日,日照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代表、建设银行日照分行副行长王洪波(主持工作)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非常荣幸能参加第十届政协会议,将认真履行责任,积极献言献策,为日照市的发展增砖添瓦。作为金融业届的代表,王洪波也对日照经济方面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

王洪波介绍,自己对本次政协会议感受非常深,大会报告在求真务实方面做得比较充分,对前一个五年,尤其是2015年和2016年,政府所做的工作,包括在贸易风险的化解过程中、在增加区域货币流通性、增加货币供应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市委市政府勇于担当,推出了重点领域改革、林水会战、旅游兴市旅游富市、工业强市等各种举措,重拳出击发展经济,自己听完刘星泰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齐家滨代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刘家顺主席的报告后深受鼓舞。

“前一个五年尤其是2015年和2016年,是一个贸易风险化解的攻坚之年,今后的五年,尤其是我们设置了愿景和目标后,到2021年,就是未来发展的五年,或者说快速发展的五年。”王洪波介绍,自己的提案也正是契合了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思路,他提出,在未来发展的五年中,需要增强金融的参与程度。对此,他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第一点建议,需要进一步发挥市场力量化解风险,在发展中化解风险。2015年以来,在贸易融资风险化解过程中,政府重拳出击,银行不断发力,加快了风险的化解处置,有效遏制了区域风险,但是市场的自我修复能力仍然不足,市场的我发力量,无时无刻不在制造风险,也无时无刻不在化解风险。因此今后五年,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银行支持、市场修复”的格局格外重要,政府积极引导,构建投资环境,加大投资和招商引资,银行和企业共同发力,利用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等多个渠道,补充和增强区域货币供应,阻断风险的传染和蔓延,做到标本兼治,彻底改观经济结构和收入增长方式,即在发展中化解风险,又围绕“追赶”和“摘帽”目标继续良好的发展能力。

王洪波介绍,在地方经济发展过程中,进一步提高金融参与程度,契合日照区域经济发展思路,各银行机构应该进一步加大金融参与,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多方面作用。对此,他也提出了自己的六点建议,包括围绕“五大战略”和经济热点,加大信贷投入;脱虚向实,改善信贷结构;转变经营理念,优化金融服务;引导企业进行创新;创新融资担保方式;完善风险管理等六个方面。

王洪波表示,2015年、2016年是区域贸易融资风险化解的攻坚之年,今后的五年将是日照大发展的五年,要增强金融的参与程度,充分发挥金融行业的作用,更好的为经济建设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