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金立柱:搭建融资新平台 成为道路建设主力军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2-28 11:10:00

大众网日照227日讯(记者  牟泳锟)27日,日照市人代表、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在接受大众网专访时提出:要搭建融资新平台,发挥道路建设主力军的带头作用,提高城市交通发展水平,提高市民出行质量。

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发挥民生服务平台

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处提到要加强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而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作为城市交通建设主力军今年将承担多项重要道路的建设和维护工作。2017年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将承担着迎宾路改造、204国道和313省道绕城、厦门路北延等8PPP或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建设206国道、222省道等9个国省道项目;实施机场、潍日、岚罗、青兰聊城段等5个高速公路项目;完成青赵线东延、精品钢基地等2个县乡道项目。

 充分发挥民生服务平台作用,扎实做好惠民工程建设,彰显国企心系民生、建设城市、回报社会的时代责任感。加快莒县沭东实验学校、沭东高中一校区、沭东高中二校区3个学校项目建设进度,力争年内完成投资3.09亿元。加强项目管理,实行精品战略,打造放心工程,严控质量安全、严把材料入口、严格审计监督、严肃考核评价,建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占一方市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发挥融资平台作用  推进持续发展

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将通过合资合作、银行授信等多种形式持续融资,加强资本运作,搞好包装策划,吸纳社会资金,建立投入长效机制,借得到、用得好、管得住、还得起,逐步建立起合理的融资机制、科学的管理机制、规范的使用机制、稳定的还贷机制,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日照市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金立柱指出, 身处资本时代,要会运作、敢运作、运作好。政府主导,做优平台。利用好PPP、政府购买服务政策,发挥财政性资金的主导作用,选准融资项目,夯实融资平台,打破“就钱还钱”传统观念的束缚,坚持“放量增长、盈利创效”的主基调,树立起“项目带动融资、发展效益还款”的新观念,围绕项目筹集资金、配套资源、组建项目公司,寻找稳定资金流,推进持续发展。

同时,交通发展集团还要盯紧园区建设市场,加强与航空产业园、化工产业园合作,投资2亿元实施钢铁产业园区配套项目,争取早日获得收益。

人才为主  打造高效能现代化企业

金立柱说,人才是一个蓬勃发展企业最重要的催化剂,针对同时针对人才难留现象,集团提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和文化留人的企业理念。同时,要盯紧新兴、朝阳、高端产业,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审慎论证、适时启动旅游休闲、体育文化、高端装备制造、社会福利养老等业务,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快优质项目的论证、调研、分析,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打造投资有效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的“五有”项目。

作为一个刚成立一年多的国有企业,集团高标准、高起点,致力于建设一流的现代化企业。金立柱提出了六化发展理念,业务结构多元化、管理结构短平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扩展市场品牌化、企业动力多点化。用六化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防止出现体内蛀虫,体外寄生虫,让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