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近127万人次亲情大迁徙

来源:日照政务网   作者:   2017-02-24 10:52:00

  2月21日,在2017年全国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中迎来春运最后一天。40天时间里,春运见证了日照1269288人次行走的身影。至此,2017年的春运工作也圆满落幕。
  从“替补”到“主力”,飞机“唱主角”
  自日照机场通航以来,越来越受到日照市民的青睐。记者了解到,春运的40天里,日照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786架次,同比增长234.47%,完成旅客吞吐量80321人次,同比增长283.01%,实现了井喷式增长。
  水运运送人数持续下降
  今年春运,水路班轮共4艘次,同比下降63.64%,记者从日照港了解到,新“日照东方”轮春运期间共发送旅客1517人次,同比下降60.58%。
  旅客购票越来越方便
  春运期间,日照火车站优化窗口设置。车站设置了3台自动取票机、5台自助售取票机。将6号窗口设立为学生票窗口,集中办理学生团体往返票,将2号窗口设立为重点旅客及务工团体票窗口,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可以直接到2号窗口购票。旅客可使用现金、银行卡、支付宝在窗口购票和自助设备购票。
  根据春运客流形势和预售票情况,日照汽车总站适时增加班次,增开加班车辆,并设立加班专线服务窗口,特殊旅客便捷通道,开辟特殊旅客候车区域。
  同时,在寒假放假前夕,汽车总站派驻部分工作人员进驻大学城,开展大学城自助购票机导购,设立偏远地区出行市民临时售票点。针对今年社会各行各业用工实际,为方便工人出行,日照汽车总站与厂企密切协作,把直通包车业务送到厂企,把接驳民工出行送到厂企,整个春运期间累计开行“民工直通车”28辆。春运末期,总站累计开行到站定制接驳班车160余辆,输送学生达5000余人次。
  推出“一站式”爱心服务 温馨春运是目标
  春运期间,针对携带行李多、行动不便需要送站的旅客,日照火车站推出了“一站式”爱心服务,送站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人车票,到售票厅7号窗口换取“暖程卡”进站。
  “为了让旅客更加方便快捷地进入站内,我们增加了安检和验票的通道,方便旅客进入站内。”工作人员高志刚说。
  此外,日照火车站加强了客运信息服务,利用微博、微信、车站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余票信息、列车正晚点、注意事项等春运旅行信息。
  对于跨市以上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车,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部开启了可视GPS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营运车辆的实时监控。加大了对“三品”的查堵力度,落实到全岗位、全环节、全部位。据不完全统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从业人员拾金不昧46起,折合人民币39万元,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据统计,全市总计发送旅客1269288人次,较上年同期下降 4. 9 6%,少发送旅客66223人次。工作人员介绍,客流量有所减少的原因,主要受出行多样化及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等因素影响。
  2017年,日照市以“温馨春运、安全春运、和谐春运、诚信春运”为目标,把春运工作融入民生工程,坚持需求导向,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密切配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今年的春运工作任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