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丁丽   2017-02-24 09:42:00

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

专家教授与学员进行交流

大众网日照224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丁丽220-22日,日照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专题研修班在日照市社会福利院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市民政局主办,日照市启明星社工服务中心承办。

此次研修班旨在促进我市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融合发展,提升基层运用社工方法开展民主协商的能力,来自各区县社区、社工机构共10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这是我市首次采用“工作坊”的形式,对“社会工作+社区协商”进行的专题研修。

本次研修班聘请了我省社会工作方面的4位知名专家教授,从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的互融互构、当前推进基层民主协商的实践与发展、社会工作与社区协商、社区协商与居民参与技术等方面进行研修,采用讲授、分组研讨、工作坊、开放空间技术、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修过程中,每位学员都踊跃发言,与授课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收获。

近年来,社会工作发展速度不断加快,社会工作领域不断拓展,逐步深入到精准扶贫、社区矫治、戒毒、社会治理等诸多领域。此次“社工+民主协商”培训,是我市运用专业社会工作方法解决社区治理问题的一次创新,将大大提高社区协商的专业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