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纪委“打虎拍蝇” 5年处理386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丁丽   2017-02-22 17:34:00

大众网日照2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丁丽)日前,中共日照市纪委向日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3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5起,处理386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7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43323人。

日照纪委始终坚持依规治党、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作风建设的切入点,持续纠治四风,对不正之风进行大扫除。

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深入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加大对作风效能的监督检查和问责追究力度,处理相关责任人25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3人,推动效能风暴越刮越有声威。

 五年来,共受理信访举报7871件次,立查违纪违法案件1799件,结案179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95人,涉及县处级干部33人、乡科级干部177人,移送司法机关130起。

把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任务,自2015年开始连续两年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惩处微腐败,共查处169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5人,移送司法机关91人,分56批点名道姓公开曝光典型案例133162人次。

201611月,经市编委批复,在市、县党委设立巡察工作机构。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开展工作,对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实施专项巡察,依据发现的问题线索,果断查处杜传志等一批腐败分子,推动日照港整顿改革。切实加强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狠刹换届中的歪风邪气,严肃查处五莲县原发改局局长李世彬等人诬告陷害他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形成了有力震慑。

今后五年,日照纪委还将紧紧围绕推进落实一个目标、三个导向、五大战略总体思路,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