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通春运工作落幕 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牟奕霖   2017-02-22 17:29:00

大众网日照222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牟奕霖21日,为期40天的2016年交通春运工作圆满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此次春运期间,全市道路客运共投放营运客车35405辆次,开行班次86131个,加班86个、包车386个,累计发送旅客105.93万人次,春运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记者了解到,今年日照市交通运输系统以“安全畅通、和谐稳定”为主题,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在春运来临之前,及早开展了客流流量流向调查,制定了周密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安排充足旅游客车作为加班、包车车辆,保证了高峰期旅客走得便捷、畅通。

安全方面,跨市以上客运班车和旅游客车全部开启可视GPS监控系统,实现了对营运车辆的实时监控。加大对“三品”的查堵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

今年,日照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营运车辆超员超限专项治理活动,整顿节日运输市场环境,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乘客乘坐“放心车”。春运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道路运输安全责任事故。

售票服务方面,交通运输系统严格落实“九化”服务要求,进一步完善售票服务,创新售票方式,开通电话售票、网上售票系统,增开售票窗口,并在日照大学城设立多个售票点,开展站外送票服务。

同时,在车站、服务区设置医疗服务点、信息咨询台和热水供应点等便民服务站,安排了多名志愿者,参与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等志愿服务工作,扩宽便民服务内容,实现春运的安全性、舒适性和便捷性。

此外,春运期间,日照市道路客运从业人员做好人好事120余件次,其中拾金不昧46起,折合人民币39万元,收到社会各界赠送锦旗4面、表扬电话23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