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贺新春”招聘会开始 高新技术产业受追捧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于浩杰   2017-02-07 17:03:00

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络绎不绝

形形色色的招聘广告

求职者正在看招聘信息

求职者正在看会场公告板

大众网日照27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于浩杰27日上午,2017年春节期间“贺新春”大型人才招聘会拉开帷幕,此次招聘会将在日照市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三天,共有385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需求总量为11947人,招聘会首日应聘者已达六千人。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共有385家用人单位参会,其中市外单位15家,国有性质单位12家。

用人单位共提供招聘职位数2140个,需求总量为11947人。其中按照学历层次分,本科及以上学历1260人,专科学历5022人,高中及以下学历4083人。

日照人社局招聘科科长楚绪格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会制造业、房地产业、建筑业、零售行业、计算机网络行业、居民服务业需求比较多,应聘者多集中在五征集团、兴业集团、中国电信这样的规模企业。”

招聘会上,新材料、新能源等高新技术产业成为亮点,今年该产业招聘人数达4249人。“我们的薪资还比较高,经理助理包括五险一金能达到五千一个月,计算机软件能达到一万一个月”日照创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邱波说。

高新技术产业的广阔前景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科长葛平海向记者介绍招聘情况,不到一上午,就已经收到了六十多份简历,“今年我们研发类、技术类包括管理类,计划招聘岗位在两三百左右”葛平海说。

一万多个工作的需求,这让应届大学生眼前一亮,尽管数量很多,但让应届大学生苦恼的事情也不少。“很多岗位都是要求有一年或者几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毕竟是在学校上了四年学,对应届毕业生来说确实没有太多的经验”招聘会现场的一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也有不少应届毕业生本着学习的目的来应聘,在没拿到毕业证之前想先在岗位上通过工作提升和锻炼一下自己。

作为2017年日照最大的一场招聘会,前来应聘的不仅是日照本地人,一位来自山西的吴女士吸引了记者:“日照环境和空气好,知道这里有大型招聘会,我今天来给我外甥和弟弟找找工作,如果合适的话就买票让他们过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