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文化生活"评比位居全省前列 高于平均分5.25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2-06 17:16:00

百名书画家送福送春联进万家活动

第十七届“港城之夏”文艺展演

组织开展了非遗传承站址活动

大众网日照26日讯记者  牟泳锟6日,记者从日照市文广新局获悉,在2016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中,日照市“文化生活”一项得分87.83分,高于全省平均分5.25分,较2015年度高于全省平均分1.7分有了大幅提高。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日照市文广新局在公共文化场所全面推行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开放目录制,市、县、乡、社区公共文化场所和70%村文化大院公布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免费开放目录,同时着力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培育“一社一品”“一村一品”,55个乡镇综合文化中心、384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900多个村文化大院基本培育起了各自的文化品牌,先后评出150个市级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

同时,日照市文广新局还策划举办了“文化站长论坛”“社区文化论坛”“非遗传承人论坛”,已举办82期,培训文化管理人员2万余人次,培训文艺骨干8000多人次,举办各类文艺演出3200多场,开展文化志愿服务300多场,提升庄户剧团(社区文艺表演队)110个,新培育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示范点(示范项目)105个。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日照市探索出可供全国推广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经验,日照由“省级试点市”跃升为“国家级示范地区”,广大群众也从中切实得到了实惠,实现了文化改革成果的全民共享。

近年来,日照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文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工作的着力点下沉到基层,扎实开展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深入实施“千百重点文化工程”“一年一村一场戏”“一村一月一场电影”等文化惠民工程,群众文化幸福指数逐步提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