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太公旅游小镇建设规划再提升 做示范引领龙头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2017-01-24 14:41:00

山海天召开旅游小镇建设规划提升专题推进会议

大众网日照124日讯记者 赵洪芝23日,日照市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旅游小镇建设规划提升专题推进会议,不断完善设计方案,充分发挥太公旅游小镇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把太公旅游小镇打造成一个富有特色、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精品旅游小镇。

会上,上海邑都规划设计有限公司依托原生态渔村、滨海资源和旅游产业发展,将以打造集民宿、餐饮、酒店、社区商业于一体的特色小镇规划提升方案进行了汇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吕祥山认为,山海天作为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度假区,民俗旅游一度引领了全市沿海民俗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对现有的经营模式、配套设施和管理服务提出更高要求,转型升级成为我区民俗旅游发展的必然趋势。旅游小镇建设,不仅能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还将带动渔家乐民俗旅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山海天乃至全市旅游业提档升级发挥重要拉动作用。

此次,太公旅游小镇设计方案将进行创新完善,以新旅游业态为主线,以符合山海天区情的同时,将居住和经营有机结合,实现群众宜居宜商的期望。下一步,还要把道路、交通、停车场、城市内涝等问题做进一步修善,充分发挥太公旅游小镇示范引领作用,力争把太公旅游小镇打造成一个富有特色、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精品旅游小镇。

会议强调,规划方案要从当地群众及广大游客的角度考虑,在具体细节方面要精益求精,因地制宜,合理布局,加强城市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规划,突出民俗特色,体现建筑形态多样化;要从旅游资源挖掘、文化理念融入等方面完善规划设计方案,力争打造一个主题鲜明、国际化的旅游度假小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