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东港区法院司法为民 5年结案5.9万件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田文星   2017-01-23 11:24:00

大会现场

东港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傅廷文做工作报告

大众网日照123日讯见习记者 陈平平 田文星22日,在日照市东港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东港区人民法院代院长傅廷文做了工作报告。据悉,东港区法院五年累计收案59515件,结案59098件,结案标的额79.9亿元。

东港法院始终把狠抓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强法院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供优质司法服务,推进“法制东港”“平安东港”建设。

司法为民,判处犯罪分子2949

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据显示,东港法院案件受理数、结案数逐年递增、屡创新高。新收案件由2012年的10517件上升至2016年的14154件,增幅达34.58%。

在案件激增的情况下,东港法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审结各类刑事案件2489件,判处犯罪分子2949人。审结“两抢一盗”、涉毒、涉黑等犯罪案件382775人,依法审结刘某医闹伤人案,汤某等25人黑社会性质犯罪案,增强了市民安全感。

面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犯罪案件,东港法院绝不手软,审结涉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犯罪案件194291人,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司法联动,“老赖”上榜“黑名单”

东港法院与公安、银行、工商、住建等20余家单位共建“点对点”网络查控体系,实现了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的“无缝对接”,法官“足不出户”即可查清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

“老赖”无处可逃,近年来东港法院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开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12560人次,多措并举惩治“老赖”。

此外,东港法院创新信息化审判管理机制、完善信访案件化解机制、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力促进司法公正公信。

司法服务,建立 “半小时诉讼服务圈”

东港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全区36个重点工程项目,一一对接,提前介入化解纠纷。成立法律服务小组,服务中心商务区、东关北路拆迁改造、204国道拓宽、凤凰花园北片区改造等重点工程。

下一步,东港法院将开通12368诉讼服务平台,将“案件查询、联系法官、法律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5大功能统一整合,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完善派出法庭诉讼服务站,建立 “半小时诉讼服务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后五年,东港法院将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