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食药监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牟奕霖   2017-01-18 14:10:00

查看质量明示牌

拆零药品专柜

豆制品加工车间

食用农产品快检公示

询问厨房设备、卫生问题

大众网日照117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生 牟奕霖2017年是日照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也是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的决胜之年。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按照“双城同创”模式,坚实开展食品药品示范创建活动等工作,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药品的治理成果。

111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为严格把关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市民节日消费维权等事宜,对市区日照王记豆制品加工厂、尚食府酒店、润生堂大药房、银座超市等商户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市民在节日期间饮食用药的安全。

据了解,创城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市创城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创城区域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分类分级管理的实施方案》,首批已对445家食品药品单位进行了信用等级评定。通过开展信用等级评定,引导经营者加强自我管控,增强食品药品经营单位的诚信和自律意识。在王记豆制品加工厂,执法人员参观检查了豆制品的制作加工过程。负责人表示,豆制品的制作不会添加任何有害物品。

在威海路尚食府酒店,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经营执照,进入厨房检查了设备、卫生等方面是否符合要求并观看了声呐洗碗机的演示过程。厨房工作人员表示,严格按照“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的流程来清洁餐具。据悉,日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证照齐全、制度上墙、原料公示、票据留存、公开承诺、场所清洁” 六项标准,对创城区划分36个监管网格,任务到格,责任到人,对8500余家小食品店、小餐饮店、食品小摊贩分期分批开展规范治理,食品安全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在枣庄路润生堂大药房,执法人员依次检查了药品的资质、批次、储存条件等,并对药品储存提出要求。药房内还按规定设有拆零药品专柜,方便市民按需购买。店长袁从兰介绍,药房进货时严格审查资质,药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储存,逐批销售,保证所售药品质量安全。

在银座超市里,执法人员查看了食用农产品快检公示,询问了关于肉类食品的质量保障问题并进入食品快检室进行检查。据了解,2016年,市食药监局联合市创城办制订印发了《农贸市场食品快检建设标准》,督促创城区新建和提升改造的19处农贸市场全部建立了食品快检室,并从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补助经费中拿出30万元,支持这些食品快检室购置快检设备,通过开展食品快检筛查,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从入市环节把好源头质量关。

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爱国表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实施“双城同创”,进一步加强技术支撑建设,推进新建农贸市场设立食品快检室,提高农贸市场的快速检测水平,积极打造新的示范点,以示范创建为载体,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食品药品治理的成果,切实保障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的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