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好警嫂”王艳:11年奉献 用爱筑家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田文星   2017-01-16 14:45:00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田文星)张守国是山海天分局卧龙山派出所的一名优秀的警察,连续13年扎根农村基层派出所,从消防管理到户籍服务,从执法办案到治安防控,张守国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然而,这一切的背后,却离不开一个人的默默支持——他的妻子王艳。

谁都知道做警察难,做基层派出所的妻子就更难了。与丈夫结婚多年来,王艳一直在丈夫的身边默默支持他。丈夫因工作原因,通宵熬夜、长时间处警办案、值班备勤已变成了家常便饭,作为一名警嫂,为了能让丈夫安心扑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默默的承担了照顾家庭、照顾孩子的重担,丈夫从来没有因为家庭的琐事而影响到工作。每次执行任务时她都会告诉丈夫“安心工作去吧,家里有我,你放心。”

父母是儿女最大的牵挂。说起自己的父亲,张守国总觉得有些愧疚。张守国从警14年来一直在农村派出所工作,由于民警少,经常加班加点工作、值班,他把全部的热情都放在了工作上。由于工作忙,单位距离家远,再加上父亲住的远,张守国无暇照顾年迈身体不好、不能自理的父亲。平时不能经常回去探望公公,王艳便经常打电话给公公,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陪老人唠唠嗑。每逢节假日都去看望老人,去尽儿媳的一份孝心。

“当一名警嫂,就要全力支持公安工作,这不仅是责任,更是义务。”从嫁给一名警察开始,王艳就准备好为丈夫的工作付出艰辛。她说:“我能成为一名警嫂很自豪,尽管很辛苦但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自从嫁给他,我就对公安多了一份关心,理解,我只有支持他的工作,不让他为家中的事分心,才能对得起警嫂这个称谓。”  

作为妻子,她给予丈夫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是关心和体贴。 有几次,丈夫因案子进展不顺意,回来冲着她发脾气,她默默的听着,忍受着,当他发完脾气后,她才劝说丈夫,要分析工作未做好的原因,要多与同事们探讨工作,工作中要起好表率作用,团结同志一道干好工作。“家里的事你不要管,我知道怎么做。” 

11年的警嫂生活,让王艳对警嫂的涵义理解得更深,体会得更全面。“作为警嫂,带好孩子,照顾好家,就是为丈夫分担,就是为一方安宁做贡献,再苦再累我心里也甜。”王艳说。

在王艳全力支持下,张守国勤勉工作,以出色的工作成绩回报了妻子的奉献与支持,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省级先进个人1次,获得市局、分局嘉奖14次等众多荣誉。张守国获得的荣誉里,凝聚着妻子张艳的辛劳、理解和付出,她用别样的情怀,让金色盾牌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