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5项工程存安全隐患被罚 莒县五莲各1项

来源:大众网   作者:田文星   2017-01-16 14:44:00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见习记者 田文星)“11.24”丰城电厂坍塌事故发生后,日照市质安站印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并于20161127日至1229日,组织3个检查组对市直管区在建工程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区县在建工程进行了抽查。

据了解,本次检查重点是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情况、冬期施工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共检查市直管区在建工程130项(单体工程523个),抽查区县在建工程11项(单体工程24个),下达 《建筑施工安全隐患通知书》60份,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建议区县停工整顿工程4项,查出各类安全隐患341条。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工程参建各方责任主体能够较好地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持续加强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总体运行平稳。

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工程项目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基坑工程、起重机械、消防安全、模板脚手架、临时用电等方面的问题。针对此次检查情况,为督促建设工程各方责任主体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市质安站决定对安全隐患较多、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5项工程及责任单位作出全市通报批评、扣减施工单位企业信用分、按工程项目扣减监理单位企业信用分等严厉处罚。

通过本次检查,市质安站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突出抓好施工现场“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加强对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脚手架、起重吊装等安全管理,持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