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就业为民生之本 2016年日照新增城镇就业3.88万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田文星   2017-01-16 14:17:00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陈鹏飞 见习记者 田文星就业为民生之本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记者从日照人社局了解到,日照2016年新增城镇就业3.88万人。

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数据显示,2016年的就业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8万人,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的149.3%。城镇登记失业率2.2%,低于控制目标1.3个百分点,全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2016年全市各级不断加大就业资金投入,扩大政策受惠群体,理顺受理流程,简化环节,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各项就业创业补贴实现了常态化受理。、

市人社局继续加强资金监管,全面应用就业政策和就业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各项就业创业补贴实现了从申请、审核到拨付的全程信息化管理和有效内控。

据统计,全市拨付各类就业创业补贴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受理,就业资金支出总额超过1.5亿元。全市实施职业技能培训2.56万人,完成省任务2.3万人的111.23%,拨付培训补贴2201万元。

市级公共创业孵化基地改建部分已启用,扩建部分主体已基本建成,目前已征集入驻项目23个。

新增1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全市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园区)累计达到3处。奎山街道以及香河街道高新社区等8个社区被认定为首批省级创业型街道社区,获得省、市两级奖补资金共计94万元。市人社局联合财政部门评选认定日照市北创新创业中心等10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拨付市级奖补290万元。

建立全市首家创业特色银行,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提速。全市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4亿元;拨付贴息资金 5997万元;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房租补贴719.63万元。全市新增个体工商户26102户、新增私营企业10349户,同比分别增长6.3%21.82%;带动就业分别为53283人和46918人。

市人社局制定了就业与社会保障扶贫实施方案,层层签订《就业与社会保障精准扶贫责任书》,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贫困人口制定了6项专门扶持政策,在精准识别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就业精准扶贫三送(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坚持一人一策、分类帮扶。

全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转移就业贫困人口1934人,其中就地就近转移就业贫困人口1220人,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人口275人,接受培训的贫困人口331人,帮助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32人。

日照市人社局建立了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失业保险金标准提高到950元每人每月,实现10连增,为企业降低失业保险降费14186.17万元,受益职工26.03万人。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2016年全市共审批支出4132万元;审批使用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5697万元。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为全市848家符合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2393万元,稳定就业岗位12.5万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