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岚山区以创城推动工作 让创城造福百姓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7-01-15 21:25:00

安东卫农贸市场

安东卫农贸市场

岚山区路口处的公益广告

岚山区路口处的公益广告

岚山区实验小学

岚山区实验小学

岚山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6

岚山区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6

社区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社区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大众网日照1月15日讯(记者 胡芳泰)岚山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始终坚持“以创城推动工作、让创城造福百姓”的工作理念,对照创城测评标准,积极行动、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层面有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层面有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个人层面有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月5日,岚山区实验小学四年级五班的正在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学生们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下,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接受春风化雨般的滋润。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创城活动,岚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以“创城”活动为载体,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通过张贴标语、制作宣传栏,利用班级文化阵地、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站等形式加大师生、家长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学校以课程体系,德育体系建设为载体,将创建工作有机融合于有机教育教学中,使广大师生潜移默化的感悟文明的魅力,积极实践文明行为。岚山区实验小学工会主席崔九团表示,“在课程体系教学中,开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德课程,在德育体系建设中,我们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班级,进头脑,不断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

在岚山头街道甜园社区里,干净整洁的路面、清新亮丽的公益广告、停放有序的车辆彰显着社区温馨向上的氛围。居民王健林来自菏泽,随着孩子定居岚山,她见证了岚山近年来创城带来的变化,享受到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好处。“车主的车子不乱放了,群众的生活舒适了,家里暖气很暖和。他们物业的管理也上去了,打个比方,一个路灯坏了,给物业一说,立马就来给你换了。”社区图书室里不少市民查阅图书资料,有的年轻人在活动室的跑步机上锻炼身体。居民刘阿姨表示,社区里文体设施比较齐全,平时可以去活动活动,锻炼身体,住在这里感觉非常的舒心。

安东卫街道农贸市场里果蔬冷鲜调味品各自分区,熟食区全封闭,做到了卫生防护达标,食品干净卫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抬眼可见、驻足即观,同时建立食品快检室,并对监测情况通过市场电子屏进行公示。对经营户实施门前三包、规范管理。据安东卫街道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凌合福介绍,配备了4名文明劝导员,进行全天候跟踪服务,具体调节市场买卖双方的纠纷,日常的卫生管理,清扫,摊位的设置,提高了市场的管理水平,确保市场良好的环境卫生秩序。

细心的市民可以发现,在岚山区重要路口新上了一部分造型独特、寓意深厚的公益广告雕塑,这样大手笔、独出心裁的制作在全区还是头一回,让公益广告活起来、动起来、美起来,把公益广告净化人心的作用发挥的淋漓尽致。

2017年是深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一年,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部长范彩英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全市创城工作部署,始终坚持以创城推动工作,让创城造福百姓的工作思路,全面巩固创城成果,着力在完善工作机制,突破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重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创城工作在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韩依晓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