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莒县烈士陵园被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7-01-12 14:45:00

  1月5日,莒县在蟠龙山烈士陵园举行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活动,莒县社会各界30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莒县烈士陵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蟠龙山上,始建于1944年9月,是抗日战争时期山东最早修建的抗战烈士纪念设施之一,也是省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内主体纪念建筑有抗日烈士纪念塔、烈士祠等,同时立有孟家西楼战斗烈士纪念碑、宋寿田烈士纪念碑、曹吉亭烈士纪念塔、王玉璞烈士纪念塔、张同恩烈士纪念碑等当地著名战役和烈士的纪念设施,另外还陈列着山东省第一位共产党员王尽美烈士及其他多位烈士的事迹和战役事迹。2012初,莒县率先在日照市完成了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工作,同时决定扩建烈士陵园。新征地25亩,在保持原有纪念设施现状的基础上,投资1600余万元进行改扩建,新建成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等一批标志性建筑。老一辈革命家、中共中央原政治局常委宋平亲笔题写了“莒县烈士陵园、莒县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每年的清明、“七一”、“八一”、国庆等重大节日,莒县都积极组织全县党政军民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国防、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仅2016年,社会各界群众累计达10多万人次来莒县烈士陵园进行悼念革命烈士,成为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为主题的国防教育活动重要场所。2016年底,莒县烈士陵园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