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食药监开展节前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1-09 14:42:00

大众网日照19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加强节日市场肉及肉制品安全监管,保障肉类制品质量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行动。

记者了解到,肉及肉制品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针对节日市场食品消费高的特点,日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肉及肉制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实行“一把手”负总则、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

同时,各区县局也将集中时段、集中力量,突出对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商场、超市、肉食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检查。重点治理销售私宰肉、注水肉、病死畜禽以及假冒伪劣肉品等行为,打击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肉和肉制品,还将于与有关部门密切协调配合,依法加大查处力度并及时予以曝光,震慑违法经营者。

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的鲜肉以及无质量合格证明的肉制品,实行不得进入市场销售的措施,同时还将积极引导市场开办者、肉和肉制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监督肉和肉制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首付责任制,督促经营者落实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质量把关、质量承诺、不合格肉品退市等制度,对发现问题的市民,可以拨打12331进行监督举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