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扬尘治理不达标 日照停工整改29处建筑工地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7-01-09 09:26:00

  1月5日,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自2016年11月开始,我市启动了建设扬尘治理集中攻坚行动,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了建筑和市政工地、城中村拆迁工地、渣土运输、建材行业、城市道路、裸露土地等6个方面的专项整治,建设扬尘得到有效抑制,治理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截至目前,已对建筑工地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74份,停工整改29处,处罚2次;对商混企业下达整改通知书24份,停产整改3家,处罚3家;对房地产征而未建项目下达整改通知书17份,通报整改23处,通报批评1家;旧城改造项目督导22处;建筑渣土受理处理案件69起。

  建筑工地和市政工程

  按照网格化管理及整治标准,对管辖区域内建筑工地逐一进行排查、打分、落实。共排查建筑工程工地140项,目前已完成整治139项(含1项已拆除),剩余1项正在整改。排查市政工程工地32项,已全部完成整治,其中21项工程已完工。

  城中村拆迁工地

  明确凡签订拆迁协议的村居,一个月内须完成房屋拆迁及建筑垃圾清运,对腾空土地采取覆盖、临时绿化、围挡等措施抑制扬尘。共排查市区城中村改造项目38项,完成了24个拆迁工地现场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苫盖土堆4处。

  建材行业

  重点从管理体系、厂区硬化、粉尘收尘设备、冲洗及喷淋设备、砂石分离机设备、浆水沉淀池、料仓封闭等七个方面对商混企业进行了整治,共排查商混企业47家,28家整改达标,10家已停产,9家正在加快整改。

  渣土运输

  完善了建筑渣土运输企业及车辆台账,加紧建立建筑渣土车辆管理系统,加大建筑渣土执法巡查力度,有效管控渣土撒漏污染。共排查建筑渣土运输工地30项,目前已完成27项,督导苫盖土堆11处。

  城市道路

  排查道路开挖、管线施工工地3项,全部落实了扬尘治理措施;对道路保洁实行了网格化管理,划分5个片区,洒水降水频次每日不少于4次,有效减轻了道路扬尘污染。

  裸露土地

  共排查裸露土地316处,根据当前天气情况,以麦冬、小龙柏等地被植物为主,完成了3.9万平方米裸露土地绿化工作。对房地产征而未建项目,主要从项目围挡及公益广告设置、建筑渣土运输、围挡内及围挡外侧1米内环境卫生等四个方面进行整治,共排查房地产征而未建项目46项,目前已完成整治43项,督导苫盖土堆21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