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厕所革命”完成目标133.2% 计划2018年全覆盖

来源:日照新闻网   作者:   2016-12-15 09:32:00

  12月14日,记者从全省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电视会议上获悉,截至11月30日,我市已完成卫生厕所改造17.4万户,完成省政府下达任务(130603户)的133.2%,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155889户)的111.6%,超额完成了省、市今年的工作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绿色发展”“生态立市”理念,落实了奖补资金,组织了政策培训、试点示范,扎实开展了农村改厕工作。目前,我市正在逐级进行年度工作验收。

  据介绍,今年是改厕工作开展的第一年,我市已超额完成省、市目标。接下来,将认真做好明后两年改厕任务的核实调整,目标是在2018年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全覆盖。

  迅速启动明年的改厕工作,我市将着手进行改厕村庄的确定,组织设备、施工队伍的招标采购,做好施工人员培训,及早准备充足的货源,保证明年开春后,可以尽早开工,争取主动。在每个村开展示范户建设,重视示范村的带动作用。计划在每个区县选择1至3个乡镇开展试点,探索经验,制定出台有关政策,鼓励企业或个人从事农村卫生厕所检查维修、定期收运、回收利用等后续工作。同时,加强卫生厕所维护管理工作的研究,坚持市场化方向,组织建立社会化服务机制。

  在社会化服务机制正常运行前,乡镇政府采取由乡镇环卫所统一负责、委托城乡一体化保洁企业负责等方式,组织做好管理维护工作。畅通联系渠道,将服务电话张贴到每家每户,确保群众发现问题有人找、厕具坏了有人修、渣液满了有人抽。

  此外,住建部门、乡镇政府还将加强对管护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保证服务质量。农村改厕后续管理维护工作会列入区县对乡镇的考核内容,对因工作不力导致卫生厕所使用出现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法依纪落实问责措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